教育培训
美国欧道明大学(ODU)


欧道明大学位于弗吉尼亚州最大城市和全世界最大海军基地的诺福克市(Norfolk),创立于1930年,起源于全美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威廉玛丽学院的一所分院——诺福克学院。1969年发展成为欧道明大学,简称ODU,是美国东部地区一所公立性质的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101所卡耐基博士研究学院的第一类,被《普林斯顿评论》誉为东南部最佳大学之一。ODU目前在校学生约为24000人。设有文学院、理学院、工程与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商管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和优等生学院7个学院。提供69个本科,56个硕士和42个博士专业。根据美国科学基金会的统计数据,ODU进入研发百强的学术专业是:航天工程、电子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工商管理、视觉表演艺术以及环境科学。其学校网址为https://www.odu.edu/

ODU.jpg

2012年,上海海事大学与美国欧道明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促进两校之间的教育和学术交流,鼓励双方的教师、教学单位和研究机构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具体包括: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交换学术出版物及研究资料、互派教师开展科研和教学活动、互派学生进行交流学习等。

目前,美国欧道明大学信息和决策科学系主任李玲霞教授每年不定期来物流研究中心做报告。同时物流研究中心每年选拔3-5名研究生赴欧道明大学交流。截至目前,物流研究中心累计选拔10多名学生赴欧道明大学交流。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