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工程建设行业供应链研究与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11月8日,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中国工程建设行业供应链研究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黄有方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选文,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文岗,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韩兵,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安能等金融机构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中国交建副总裁陈重主持论坛。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题为“自贸区供应链提升工程建设行业发展质量的战略思考”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工程建设将在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自由贸易区是高质量对外开放新高地,而自贸区建设是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和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相关工程建设的长周期、不确定性,对供应链的可靠性要求更高,供应链最大的风险不是价格或质量,而是供应链中断。黄校长还阐述了供应链治理是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的重要途径;工程建设行业由项目管理向供应链管理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工程建设行业的供应链管理正朝着全球化、智能化、风险可控的方向发展;自贸区建设加速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融合,推动供应链要素集聚;新一轮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将从便利化向自由化升级等观点。

本次论坛以“深入开展世界一流供应链研究与应用,创新驱动中国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的方式探讨中国工程建设行业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为中国工程建筑行业的供应链体系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解决方案。

论坛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联合支持,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物资设备工作委员会、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论坛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在进博会期间举办配套论坛,也是首个以“供应链”为关键词的论坛。

1.jpg

22.jpg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