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进博会配套活动“2019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举行

11月7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物流业重要配套活动——2019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代表主办方致辞,校长黄有方发表主题演讲。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阿塞拜疆副总理、阿塞拜疆-中国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沙辛•穆斯塔法耶,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娜杰拉·图尔纳瓦,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付刚峰,山东港口集团总经理、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李奉利等国内外政府、协会、组织、企业的相关领导等数百人共同见证了本次论坛的盛况。

宋宝儒书记代表联合主办方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物流学科的特色和成就,以及学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自由贸易区建设、国际贸易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上海海事大学期望通过本次盛会,与参会各方增进相互交流,加强相互合作,共同探讨国际贸易与物流事业的发展大计。

黄有方校长发表题为“自贸区深化改革给国际物流带来新机遇”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自贸区深化改革的趋势及其给国际物流带来的新机遇;并从系统推进面向“一带一路”的海陆空立体通道建设;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提升国际物流便利化水平;深化拓展国际物流功能,打造跨境物流产业链;完善国际联运体系;加强国际物流与产业联动;强化保税物流创新发展;培育对外贸易新业态,推动国际物流高端发展等7个方面阐述了对自贸区背景下国际物流发展的思考。主题演讲后,黄有方校长就相关内容接受了中央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媒体采访。

与会嘉宾就“新贸易形势下,全球供应链体系变革”“多式联运如何助推全球贸易发展”、中外城市物流、跨境物流、“一带一路”物流、中欧班列运营、实现中外物流企业与贸易货主企业高效对接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由《中国航务周刊》特别编制出版的《大国航运之路》特刊在论坛举行授牌仪式。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为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入选单位授牌。

本次论坛以“国际物流新机遇”和“多式联运助推全球贸易发展”为双主题,由交通运输部支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界上传媒、物流时代周刊、中国航务周刊等协办。上海海事大学是联合主办进博会配套论坛的唯一上海市地方高校。

1.jpg

2.jpg

3.jpg

4.png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