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蒙特卡罗方法简介——研究生专题讲座

讲座标题:monte carlo methods: a tutorial(蒙特卡罗方法简介)

时间:9月20日下午1:00

地点:泰山科研楼409

讲座概述:

蒙特卡罗方法(monte carlo method),也称统计模拟方法,是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期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电子计算机的发明,而被提出的一种以概率统计理论为指导的一类非常重要的数值计算方法。是指使用随机数(或更常见的伪随机数)来解决很多计算问题的方法。与它对应的是确定性算法。本讲座将介绍蒙特卡罗方法在经济学,生物医学,物流工程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讲座人介绍:

段琪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unsw sydney) kirby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2018年2月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uq) 数学系,博士期间从事蒙特卡罗方法与随机算法方面的研究。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先后在昆士兰大学 (uq)数学系和昆士兰科技大学 (qut) 金融系任研究助理。2018年3月至今,在新南威尔士大学 (unsw sydney) 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传染病数学建模方面的工作,以及相关干预措施的评估模型。主要成果发表在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 journal of statistical software, computer journal等期刊。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