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智慧物流暑期学校学术报告01:智慧港口

报告题目:智慧港口前沿动态和几点思考

主讲人:杨勇生教授

时间:2019-06-30 14:00-16:30

地点:泰山科研楼308室


内容简介:首先,阐述了智慧港口的基本概念及基本特征;其次,对智慧港口的前沿技术进行了说明;再次,对港口无人车辆、港口内部设备的协同调度、车-港-船协同调度、港口物联网等问题进行分析;最后,提出了智慧港口协同控制与调度的一些思考。


杨勇生,男,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兼任智能港口物流交通运输行业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物流学组副组长、ieee会员、《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理事。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科研成果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要从事智慧港口物流运作与优化、智慧码头协同作业控制与调度、智慧港口物联网及信息系统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