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海事大学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1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举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总裁潘水苗,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等出席仪式。

黄有方校长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科优势,特别是物流学科的发展情况。黄有方表示,物流学科是双方合作的基础,上海海事大学愿意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携手,为行业打造一所覆盖交通运输、多式联运、供应链一体化等众多领域,培养中高端管理人才的速递物流学院,并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提供多种模式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

1_副本.jpg

喻渭蛟董事长对黄有方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喻渭蛟表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面向全球的速递物流业务,旨在建立新体系、凝聚新团队、实现新目标。圆通速递将站在未来发展的前沿,着力于发挥“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发、辐射作用,兴办上海速递物流学院为中国物流行业培养国际化后备人才,推动区域物流支付结算等事业。双方的合作要积极落实、稳步推进,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11_副本.jpg

张清副总裁和杨万枫副校长分别代表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和上海海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申办上海速递物流学院、联合成立“smu-yt高级物流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博士后流动站、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12_副本.jpg

黄有方校长一行在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张清、党委副书记钱水根的陪同下,参观了圆通速递总部、圆通集团展示馆等。

13_副本.jpg

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副镇长王劼、上海海事大学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理事长(上海网盛运泽物流网络有限公司总裁)袁国锋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相峰、许张清、叶锋,党委副书记钱水根,创新研发中心、培训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校长办公室、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圆通速递是一家集新快递物流、新科技、新金融、新零售、新健康等板块于一身的大型企业集团。截至2017年底,拥有国内转运中心118个,服务网点6.8万余个,地市级城市网络覆盖率近100%,县级城市覆盖率近98%;全网拥有近40万名员工,日均快件量超过2000万。

上海海事大学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自20185月起接触洽谈,双方经过反复调研、会商达成合作意向,并最终签订协议。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