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智慧物流·海大印象:2019年上海市“物流与供应链”暑期学校招生

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2019年上海市“物流与供应链--智慧物流”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为加强校际交流,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共享,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www.shmtu.edu.cn)承办的2019年“智慧物流”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9年6月29日至7月13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和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设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2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工程硕士包含10个授权领域),48个本科专业。拥有12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现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上海市高峰学科,2个上海市高原学科,9个部市级重点学科,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港航物流学科保持全球领先。现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1个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物流工程与管理”是上海市重点学科,也是首批建设的上海市高峰学科。


一、暑期学校简介

物流与供应链暑期学校,由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物流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已经连续主办十一届。本项目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http://lrc.shmtu.edu.cn)、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海事大学的物流学科;旨在开阔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并能引导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跟踪学术研究前沿,加强校际学术交流。同时,注重对物流学术前沿问题的研讨,是一个物流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学习平台。整个项目执行周期为两周,将招收100名左右的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班本科生、在读研究生、在读博士生和青年学者。拟聘请来自中国、美洲、欧洲、澳洲和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物流、供应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国际期刊编辑、教授和行业专家,围绕且不限于以下主题,以讲座、专题讨论和学术沙龙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及其在物流工程与管理中的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带来的挑战与机会;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区域经济与全球化等前沿专题;以及人工智能与海运、城市物流、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全球供应链管理相结合的学术与产业前沿。要求学员通过学习完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由上海市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研究生暑假学校结业证书。


二、时间及地点

本次暑期学校将于2019年6月29日7月13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举行。


三、招生对象及规模

主要面向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的物流管理、采购管理、物流工程,以及经济管理、交通、工业工程、信息、计算机等专业大类中相关专业的应届大三优秀本科生(具有保研资格优先考虑)、在读优秀硕士生、在读优秀博士生和青年教师。拟招收学员共100名左右。欢迎学员报考上海海事大学相关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应聘上海海事大学相关专业教师岗位。


四、费用资助

学员暑期学校期间在沪食宿由学校统一免费安排。


五、注意事项

学员须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主办与承办单位恕不负责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一切意外事故。

学员在校期间应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不得旷课、违反校纪校规以及以任何形式干扰教学与学术交流。


六、申请材料

1、报名时提供电子材料清单:

(1)报名表;

(2) 简历(包括教育与工作经历、学术成果、资格资历证书和获奖等);

(3)本科大三学生需要提供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加盖公章);

(4)在读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已完成、在投或录用的学术论文代表作1篇;

(5)其他与学术研究和任职资格等相关的证明文件。

注:以上材料需压缩在一起,以“本人姓名+学校+专业”命名附件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


2、报到时提供书面材料清单:

(1)以上电子材料的纸质版复印件;

(2)学生证与身份证复印件。

申请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填写申请表,如果报名时无法提交与申请表相符的证明材料,将不予报到。


七、申请方式

本期暑期学校采用电子邮件报名申请。申请人填写报名表、整理个人素养证明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

hdpeng@shmtu.edu.cn;

zhhu@shmt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6月2日


八、录取细则

录取工作由暑期学校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于6月10日左右邮件通知入选者,并通过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录取名单。请确保邮件地址无误并保持电话畅通。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九、结业方式

学员参加暑期学校安排的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学习成绩与学分证明;对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38284591,38284587

联系邮箱:

hdpeng@shmtu.edu.cn; 

zhhu@shmt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海港大道1550号(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201306


相关阅读

报名表请移步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下载:

http://gs.shmtu.edu.cn->培养工作


 

欢迎国内外资深学者和行业专家前来授课和交流!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